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深圳市首批盲人获配送GPS定位导航接收终端

  1月17日上午,深圳市2007-2008“关爱行动”——首批盲人GPS定位导航接收终端配送服务启动仪式在市残联会议室举行,26名盲人获配盲人GPS定位导航接收终端机器,盲人朋友通过该设备就能享受到外出定位、导航及呼叫服务。

  盲人是各类残疾人中最为困难的群体,虽然科技进步给盲人朋友们带来了诸多方便,但出行难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如何让盲人像健全人一样通过周围的标志性建筑物了解自己所在的位置,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不便,一直是残疾人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为之努力的目标。

  据统计,我市户籍盲人(含弱视)共578人,绝大多数由于行动不便而无法走出家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更谈不上就业,生活非常困难。根据广大盲人朋友的强烈要求,并依据目前国内科学技术发展状况,深圳市残联于2007年6月启动了盲用“GPS定位导航”服务计划。该计划是通过购置厦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E870”GPS定位导航手机,集成广州市爱盲科教软件有限公司研发的“GPS定位导航读屏软件”,为本市户籍盲人的无障碍出行提供定位、导航及呼叫服务的,其科技含量在国内、国际上都达到领先水平。盲人朋友由衷地表示:感谢政府切实解决我们最关心、最根本、最现实的问题,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

  市残联朱绍明副理事长在启动盲人仪式上作了讲话,市残联主席团金辉副主席向大家展示了GPS定位导航接收终端性能并作相关技术介绍,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李锡新主任主持了本次启动仪式。市残联康就部张召群主任、王蜜冬副主任,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谢洁瑜主任助理,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陈强副总经理,广州市爱盲科教软件有限公司王永德总经理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