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香洲区年内基本消除白内障
免费手术今年最少50例,有关筛选及手术申请本月展开
 
    本报讯(记者苏振华)香洲区残联今年计划组织至少50例免费白内障手术,使辖区双眼视力0.3以下的户籍贫困患者视力大为改善。与此同时本着发现多少治疗多少的原则,今年香洲区将基本消除白内障病患,践行全国残疾人康复示范区的承诺。记者昨天从区残联获悉,白内障手术筛选及申请工作本月将全面展开。
免费手术最少50例
    据悉,香洲区2007年6月申报了“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区”,而白内障无障碍区也是“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一项重要内容。由政府财政投入加社会热心捐助,香洲区每年都会为部分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按照政府承诺,今年香洲区将基本消除白内障而达到白内障无障碍区。
    区残联副理事长杨健强说,市政府今年给香洲区的白内障康复指标为30例,香洲区则定为50例,并且本着发现多少治疗多少的原则,50例仅仅是指标下限而已。
    香洲区2007年共进行白内障康复手术60例,手术成功率达到100%,惠及贫困人群55人。杨健强表示,辖区白内障康复手术目前还只针对户籍人口,去年已消除大部分病患,预计今年完成指标不难。
手术筛选及申请本月铺开
    据了解,香洲区残联目前已经成立白内障康复手术的专项经费,并同上冲医院、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大五院四所医疗机构建立起联系。病患将主要在这四家医院接受医治。
    手术前,病患还须履行申报等相关程序。首先由香洲各镇街、居委会向区残联上报患者人数和基本情况,然后由区残联组织病患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术前筛选。
    本着统筹兼顾、服务大众的原则,区残联目前仅对病变眼部视力确实在0.3及以下,已严重影响到生活,并且手术条件比较成熟的病人进行补贴,使其优先享受免费手术及住院治疗。按术后至少恢复0.3视力的标准,区残联此项补贴额度为1500元,病人在这一范围类无需自掏腰包。
    据悉截至昨日,香洲区基层组织已上报的病患人数将近100人,区残联将于本月组织病患进行术前筛选,以确定最终手术名单。
高标高配手术差价个人承担
    记者从区残联获悉,区残联补贴白内障病患进行免费手术,并不适合所有人群。按照当前的补贴额,免费仅适用于基本康复,即术后矫正视力达到0.3为基准。据统计,如果病人自行手术,不通过残联协调、补贴,达到同等水平可能要花去7000元—8000元。
    另外,如果通过申请的病患希望配置更高级的人工晶体,进行更高标准的手术,区残联仍会给予其1500元的康复补贴,但超出的医疗费用得由病人自行负担。(珠江晚报)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