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市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增加盲文教学课程

74日下午3时,13位来自惠城区、惠东县和博罗县等县(区)的盲人来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参加市第13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活动将为期半年,至12月底结束,参加毕业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初级按摩师资格证书。已经担任了5期的培训老师何自强告诉记者,今年的培训在保存了以往的理论课程、按摩实操课程、体能训练外,还增加了盲文教学的内容。

市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何建祥告诉记者,盲人从事的主要工作之一是按摩类,目前市残联康复中心的盲人按摩培训中心每年都会定期免费培训一批盲人。

何自强在开班仪式上讲述了一位过往学员取得成功的例子。一位来自陈江的谢姓学员,以前被人叫做“盲人”、“盲佬”,经过培训成为按摩师后,身边人再也不这样叫他了,称呼变成了“谢师傅”。何自强鼓励学员,比起视力正常的人,盲人往往在学习上更加用心,因此在按摩技术上常常更胜一筹。本报讯 (记者刘 通讯员罗智宏)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