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让城乡盲道真正发挥作用

 

让城乡盲道真正发挥作用----博罗开展盲人定向行走培训

  为推动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的开展,让城乡盲道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作用,8月27日,博罗县举办了首期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博罗县残联和有关镇(办事处)残联干部、康复协调员及部分盲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并给学员配发了学习用的盲杖。

  培训中,培训老师除了在课堂对学员进行理论辅导外,还把学员带到路上,实地练习盲人定向行走的各项技巧。泰美镇残联干部说,如今盲人越来越独立自强,该镇有一位盲人虽然年龄较大,但仍可以在无人搀扶的情况下,清楚辨认出乡村道路的方向并独自出行。培训老师很有信心地表示:通过培训,盲人的自理能力将会进一步增强。

  博罗县残联理事长陈卓新介绍: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目的是教会盲人在陌生环境下行走,从而促进他们与社会多交流,让他们自信地走出家门、走向社会,既是残联义不容辞的工作,也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与配合。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