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我省选手喜获首届全国盲人计算机技能大赛佳绩

  随着“信息无障碍”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国有越来越多的盲人开始使用计算机。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盲人应用计算机的水平,增强盲人的创新和参与能力,不断探索和拓宽盲人在计算机领域就业的新途径,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于2008年12月3日、4日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全国盲人计算机技能大赛。在全国38名参赛选手中,我省选手脱颖而出:周智荣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喜获大赛二等奖;黄健飞喜获优胜奖!广东残联获得优秀组织奖!

  广东残联为配合此次大赛,专门指定由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和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精干力量,于2008年10月21日、22日在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举办了首届广东省盲人计算机技能大赛。通过这次大赛,选出两名选手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大赛。

  此后,培训中心积极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对两名参加全国大赛的选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有针对性的系统培训。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选手的后顾之忧,使之能全力以赴地应对大赛,为夺取大赛佳绩做好各项充分的准备工作。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大赛,进一步明确了我省盲人计算机水平在全国所处的位置,为我省以后盲人计算机技能培训指明了工作方向。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