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江门市举办首届盲人趣味运动会

  盲人也能搞运动会?“加油,加油……”12月15日,加油声、欢笑声响彻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体育场上空。

  为鼓励盲人走出家门,共同参与体育运动,让盲人充分感受到亲身参与运动的乐趣,同时为争取全社会给予盲人群体更多的关爱的帮助,让更多盲人融入社会,江门市盲人协会和市职业技术学院爱心社联合举办了“和谐社会,残健同行” 盲人趣味运动会。市残联理事长陈群英参加活动,并为盲人朋友热情地呐喊助威。

   运动会设四个比赛项目,包括拔河、排雷寻花、二人三足接力、俯卧撑。这些项目都是针对盲人的特点设定的,既能让盲人运动员尽情参与,又要确保安全。新颖的活动形式让盲人朋友跃跃欲试。志愿者则与盲人朋友一对一结成对子,做起盲人朋友的“眼睛”,携手参与比赛,忙前忙后。 俯卧撑比赛开始了, 50多名盲人朋友在志愿者协助下,一字排开,哨声一响便一鼓作气行动起来,犹如一条“长龙”欢舞游动,场面蔚为壮观。志愿者在两旁分工合作,计数的计数,助威的助威,气氛热烈。

 

  比赛结束,虽然累得气喘嘘嘘,但是盲人朋友依然显得兴奋异常,迫不及待投入下一场比赛,出现了不少有趣的精彩画面:拔河比赛中,两边都实力超群的盲人朋友互相角力,竟将缆绳拔断一分为二;二人三足接力中,最后一棒,第一组的盲人朋友与志愿者搭档,手挽手,竟然似一阵旋风般飚向终点……

  运动会结束,人人都捧着奖品、纪念品满载而归。一位盲人朋友说:“盲人虽然看不见,但我们有了志愿者作我们的眼睛,同样也分享着运动的快乐与成就感。”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