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河源市残联开展盲人定向行走培训
选择字号【

河源市残联开展盲人定向行走培训

作者:赖昭琛 


  5月13日至15日,河源市残联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帮助盲人掌握盲杖使用技巧、学会走盲道,提高定向行走能力,尽力帮助视力残疾人提高生活自理能力。这是河源市残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部分在市区从事盲人按摩术的盲人朋友及其县区残联康复员共28人参加了培训。

   据统计,河源市共有视力残疾人4万多人,视力残疾不仅给这部分人带来生活上的困难,而且特殊的身体缺陷让他们极难找到工作,成为社会上困难群体。为了帮助他们解决视力残疾带来的诸多问题,市残联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此次定向行走培训,将充分利用盲杖,提高生活自理行走能力。

  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是我市“十一五”康复工作一项新业务,也是盲人朋友必须掌握的重要技能之一,盲人进行定向行走训练,使他们能够靠听觉等感官,在盲杖的帮助下走出家门,学会安全、独立、有效地行走,更好地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生活。

  在开班仪式上,河源市残联副理事长杨建利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尽快掌握行走技术。同时要求各县区残联来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要满腔热情投入工作,推进河源市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的全面开展,帮助盲人安全出行、平等参与社会,共同拥有文明成果,共享无障碍的高质量生活,进一步营造关爱残疾人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