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第二期全国按摩技师在东莞培训班开班

  5月21日,第二期全国按摩技师培训班在东莞市残疾人培训中心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培训人员除了来自东莞市各镇街的30多名盲人之外,还有来自深圳、韶关,山东和宁夏的10多位外省市的盲人及20多名盲人按摩工作者。

  此次按摩培训班由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和广东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将持续9天,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保健按摩专业委员会主任臧福科教授、副主任成为品教授、北京成人按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焦加立高级讲师负责授课。

  培训内容包括常见病、疑难病的康复按摩,伤科按摩,保健按摩操等。培训结束后经考试合格者将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颁发《保健按摩技师二级》职业资格证书,此资格相当于主治按摩医师。参加此次培训的培训人员除了来自东莞市各镇街的30多名盲人之外,还有来自深圳、韶关,山东和宁夏的10多位外省市的盲人及20多名盲人按摩工作者。所有参训人员都具有从事盲人按摩工作2年以上经验并具有较高职业资格。参训盲人学员学费全部由市残联解决。

   

 

  据了解,2008年东莞市曾举办第一期全国盲人按摩技师培训班,参加的72名学员全部培训合格,并实现就业。

  广东省保健按摩协会秘书长沈维彪表示,东莞不管是从盲人的培训,还是按摩机构的管理等方面都比较完善,东莞的盲人按摩事业现在也呈现有序、持续、平稳发展的态势。沈维彪还表示,东莞近几年盲人的就业率非常高的,几乎是百分之百,可以说“东莞盲人按摩走在整个广东省前列”。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