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河源市残联为盲人创造学习条件——举办盲人电脑培训班

  为了推进盲人的信息无障碍建设,提高盲人的综合文化素质,使盲人能独立地操作电脑,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工作条件,河源市残联从6月23日起举办为期1个月的首期盲人电脑培训班,河源市15名盲人参加了免费培训。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耀初及广东残联培训中心、河源市残联、河源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河源市23.74万残疾人中有4万多人是视力残疾者,河源市残联高度重视盲人的就业培训,近年来开办了数期盲人按摩班,共培训学员近百名,使他们学到一技之长,解决了就业。根据广东残联《关于“十一五”期间大力开展盲人计算机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河源市残联把对盲人进行电脑培训作为提升残疾人的文化素质、劳动技能和创业欲望的有效途径。在开班仪式上,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耀初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包括盲人在内的残疾人就业问题。他鼓励盲人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寄望盲人学员要认真学习,初步掌握盲人电脑使用方法,增加就业、从业能力。

  盲人掌握电脑操作技术后,使他们能够借助高科技手段,真正融入到主流社会生活中去。正如邓朴方同志在“首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上指出的:“利用网络等高新科学技术来推进残疾人信息交流的无障碍,将会给广大残疾人带来历史性的变化。”在市区开了两家盲人按摩店的盲人欧克华说:“以前残联送我去学习盲人按摩术,现在又让我学习电脑,我感觉用处很大,不仅可以通过电脑了解信息、上网交朋友,也可以用来管理生意。”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