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江门市首播无障碍电影-盲人聋人齐齐“看”《画皮》

盲人们正投入地“观看”电影

 

江门市残联引进了《唐山大地震》、《集结号》、《阿凡达》等十几部无障碍电影DVD碟,春节前后,江门市盲人、聋人等残疾人均可免费借阅。

 

“盲人、聋人一起‘看’无障碍电影很有感觉啊,一是有现场音效,二是现场人多,很有气氛。第一次‘看’无障碍电影,感觉很新鲜。”1月30日上午,在江门市残联多功能中心,盲人周先生边“看”电影,边笑着对记者说出自己的感受。

 

当天,江门市残联首播无障碍电影《画皮》,组织数十名盲人和聋人观看,一起见证和感受无障碍电影首次进入江门这一时刻。据介绍,无障碍电影是专门为了方便残障人士“观看”的经过加工的电影,分为专供盲人和专供聋人2个版本。专供盲人版本通过重新剪辑增补大量配音解说的方式,让视力障碍者了解整部电影的内容,享受电影艺术的乐趣;专供聋人版本通过增配字幕方式,让听力障碍者无障碍欣赏电影。

 

对江门市首播无障碍电影,当天,现场的盲人和聋人观众对此评价很高。聋人陈先生打着手语说:“我们听不到声音,但可以看到画面,无障碍电影除了增配字幕,还另外有一个小屏幕,有手语老师在解说,加深了我们对电影的理解。”

 

盲人周先生则表示,“盲人只能通过声音听电影,但电影有很多画面和场景是没有声音的,而无障碍电影就多了旁白、解说。看电影跟听收音机不同,电影有现场的音响效果,还有很多观众,很有气氛。我第一次看无障碍电影,对电影内容的理解能力比以前提高了许多。”

 

据悉,江门市残联已经引进了《唐山大地震》、《集结号》、《阿凡达》等十几部无障碍电影DVD碟,春节前后,江门市盲人、聋人等残疾人均可免费借阅。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