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东莞盲人协会与香港失明人协进会交流总结
为了丰富盲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盲协的社交联谊活动,促进多方全面的情感交流,在残联的指导下每年盲协都会积极组织各种社交活动,今年也不例外,还破天荒地首次联系了香港盲人协进会开展了一次难能可贵、震撼心灵的交流活动。3月28日市盲人协会成功组织了30多位盲人赴香港失明人协进会学习交流,由于群体的特殊性,在筹办活动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实际性的问题,为了帮助盲人实现香港行梦想盲协不惜做了大量的工作。

1、多方合作,办证成功:到香港学习交流要办出港通行证,由于盲人的视力障碍,表格填写变得困难起来,在盲协、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以及社工的多方支持下,分批填写表格、带领盲人办证,最后成功拿下了办证的难关。

2、出行安全,顺利归来:为了保障盲人出行的安全便捷,根据盲人的视力程度分成6个小组,低视力的盲人当小组长,发挥好带头作用,工作人员则负责“带头”、“垫后”并定时核对人数。最后顺利过关,凯旋归来。

3、轻装出阵,满载而归:怀着一颗热情的心出发,带着沉甸甸的收获而回。这次活动两地盲人就IT资讯、教育、就业、康乐、社交几个方面展开了交流与经验分享。东莞盲人们还亲身体验了能读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广东话、普通话和英文等语言的盲人语音读屏软件;量钞器、盲人象棋、盲文笔等香港盲人用品用具。同时也体现了香港无障碍交通设施,在交通灯及语音双重提示下安全地过马路;在车门开关时的语音提示下安全乘坐地铁;最后还在香港人的热情好客之道中体验了一把购物瘾,满载而归。

本次活动能够成功举办是有赖于残联各级领导对盲协工作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今后,市盲协将继续积极配合市残联领导,全面开展组织各种各样的盲人群体活动,令我市盲人能团结起来,与时俱进,进一步让广大市民加深了解盲人、认同盲人,携手共建和谐社会。

                                东莞市盲人协会  

2012年4月16日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