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身残志坚热心残疾人工作的南雄市盲人协会主席马锦江

  二00七年十二月,马锦江同志经选举担任了南雄市盲人协会主席。二年来,马主席热心残疾人工作的赞扬口碑,在众多残疾人中广为流传。

  马锦江,曾在1992年4月至2006年3月,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远东及南太平洋运动会上,取得自选项目50米、100米、蛙游、混合游等项目中获得1金1银9铜的好成绩。

  担任南雄市盲人协会主席后,马主席以事业为重,深感身上的担子重了,对自已要求更高了。城区有六间盲人按摩店,长期以来各自为政,有的认为同行为敌,存在着隔阂。有的因业务不精而收入较少,生活难于维持。根据存在的种种问题,马主席多次找他们促膝长谈,并毫无保留地传授按摩技术。经马主席耐心的做工作,相互取得了信任,在业务上互相交流,生意上互相照顾,大家消除了隔阂,增强了团结。

  南雄市有不同程度的盲残人2731多人,为了帮助盲残人找准就业门路,马主席自筹资金先后举办了三期盲人学习班,教他(她)们学习保健按摩技术,结业后通过个人的特殊关系推荐到珠三角等地就业,对个别十分困难的学员则留在自家开办的按摩店工作。刘风清是一个视力二级残疾人,二个小孩的单亲家庭母亲,家里没有房子居住,一家3人只能租住在只有10多平方米的廉价房里。马主席得知这一情况后,根据刘风清的家庭实际情况,安排在自家开办的按摩店里学习按摩技术,免收学什费用,并提供一天二餐的优惠学习条件。功夫不负有心人,刘风清好学上进,虚心求学,很快就掌握了按摩技术。现在刘风清从事按摩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家庭困境,渡过了生活难关。

  马主席在1993年曾就读于广州盲人按摩学习,是一个科班出身的高级按摩师,其采用的按摩技术主要是穴位按摩、痛点按摩、针灸、以及加之祖传特制的风湿药酒等。治愈的各类病人无法计数,更难能可贵的是马主席的职业道德深深地感动了不少患者。

  张女士是一位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有严重的腰椎骨质增生,双下肢疼痛麻木无法行走,花费了2万多元在各大医院治疗,效果都不理想。家里已经是一贫如洗,生活十分困难。马主席收治患者后,首先在心里上对其进行治疗,畅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战胜疾病的勇气。其次根据张女士家里的实际情况,马主席明确地表示减收60%的治疗费用。再次是精心治疗。根据张女士的病情,马主席对其进行穴位按摩,对痛点进行适度柔压,待痛点出现温热后再加上自制的药酒渗透到痛点,使之起到软化和缓解疼痛作用。经过近20多天的精心治疗,张女士的腰椎增生得到了根治,双下肢麻木没有了,疼痛消失了,张女士及其家人感动不已。

  马绵江主席就是这样一个以事业为重、助人为乐的人。他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同行们,称赞他是一位有善举、有爱心、技术精湛、有事业追求的盲协带头人。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