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中山:盲人门球

  江门有一支特殊的球队———市残联盲人门球队。这支球队于去年成立,由六个盲人组成,教练何志威也是一名右肢伤残者。这不是一支专业球队,而是一支业余球队。有比赛时,他们就参加短期训练,比赛结束后又返回到自己的岗位,当职业按摩技师。

  敬告:本文版权归中山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必须保留网站名称、网址、作者等信息,不得随意删改文章任何内容,我社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Http://www.zsnews.cn

  “盲人也能打门球?这不是天方夜谭吧。”何志威说,盲人虽然看不见东西,但是听觉和触觉灵敏,打球全靠球滚动的声音来辨别方向,发球和救球都是凭感觉用手来摸。

  由于每个人都有工作,每次比赛前的训练时间都很短,只有七八天,几乎每个队员都受过伤,但他们每次参赛都有不俗的表现。去年参加全省残疾人运动会,拿了个第五名。今年9月,参加2007年广东省盲人门球锦标赛夺得第二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