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清远市举办首期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

上理论课

  11月11日至14日,清远市残联协同清远市体育局、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在清城区某培训基地共同举办了清远市首期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

上实操课

  来自8个县(市、区)的残联工作者、体育工作者,共54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班得到广东残联领导的高度重视,广东残联宣文部邝郁调研员、清远市体育局黄锐副调研员、清远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文出席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邝郁调研员到会致了贺辞,并对我市备战2015年省残运会工作提出了期望。张文副理事长对培训班提出了教学用心力求实效的要求。

  培训班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两部分,由分别获得国家、省级培训师资格的老师为学员授课指导。理论课内容为各类残疾人体育健身与指导、残疾人运动员医学和功能分级、残疾人运动损伤急救与预防、残疾人体育项目的竞赛与编排、沟通--从细节开始、社区残疾人健身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等;实践课安排了盲人健身游戏、聋人健美操、智力残疾人游戏、集体舞等。

  本次培训班有两大亮点,一是54名学员中,三分之一为来自最基层的肢体残疾人,他们在理论课上全神贯注;在活动课中,全程积极参与了所有项目的活动,精神可嘉,令人感动;二是年纪最大的学员71岁,是英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何佩夫教练,由于天气突然变化,原定在室外的实操课改为室内实操课,在这样的情形下,他欣然接受了临时交给他的教授集体舞的任务,让大家学得开心、起劲。

  课程结束后,安排了理论考试、小组讨论。经考核,全部学员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结业仪式上8个小组长分别代表学员汇报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部分学员认为本次培训融合性高、参与意愿强、学习态度好;通过本次培训,初步掌握了指导残疾人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为他们更好地开展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提供更多的实践经验。

  张文在小结会上强调,要求各县(市、区)残联要与当地的文体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残疾人的体育健身指导工作,指导本地区的残疾人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活动,为他们回归社会,参与社会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