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首届“全省盲人声乐、器乐大赛”在广州举行

  7月24日,广州天虹宾馆会议大厅内琴声悠扬,歌声嘹亮,首届“全省盲人声乐、器乐大赛”正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

  此次大赛由广东广东残联体育艺术中心和广东省盲人协会联合举办,比赛分为美声组、民族组、通俗组和器乐组四个组别。全省21个地级市和顺德区经过各自预赛的精心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49个节目参加本次在广州举行的全省决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今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追求,“全省盲人声乐、器乐大赛”为视力残疾人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讴歌党、讴歌幸福生活的舞台,盲人朋友向社会充分展现出了热爱生活、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共享梦想成真的社会发展成果。活动不仅发掘培养出盲人中的优秀音乐人才,更重要的是激发起广大盲人积极参与文化生活的热情,从而进一步推动基层的盲人业余文化生活建设,促进盲人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选手们饱含激情的演唱,娴熟精彩的器乐演出,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掌声阵阵;钢琴、二胡、萨克斯风,在盲人手中舞动出优美的旋律,精湛的技艺让人惊叹;优雅的古筝演奏把所有人带进了一个幽静的世界;清幽的笛声仿佛让人看到了的美好情景……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深圳选送的二胡独奏《烽火操》、汕头的钢琴演奏《贝多芬奏鸣曲暴风雨》获得器乐类一等奖,潮州选手演唱的《流浪记》、中山选手演唱的《儿行千里》获得声乐类一等奖。本次活动还评出了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同时8个地级市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