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我省57名盲人参加医疗按摩国考

 

图为全国盲人医疗按摩广东区考场

图为柯沫夫巡视考场

图为考生正在“写”答试卷。

图为盲人考生在作答试卷。

9月20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广东辖区考试在广州举行。全省57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期间,广东残联副理事长柯沫夫、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处长张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李淦 、省中医药局医政处张艺平等领导到场巡视监考。

  据了解,考试分为两部分,当天上午进行综合笔试,下午进行实践技能考试。试卷分汉文大字版、现行盲文和双拼盲文三种类型。现场20名考官均由省内中医、针灸、推拿专家担任。考试结果最快在年底前公布成绩。

  来自培英职业学校大专一年级按摩专业的学生小梁是中山人,也是中山市本次唯一一名参加国考的盲人。9岁那年一场重病让原本有一双漂亮眼睛的她从此失去光明。但小梁并没有因此放弃生活,依然开朗的面对每天。她学习按摩专业,平时周末会去按摩店兼职,赚外快,小梁腼腆地说,“顾客都说我按得不错,经常来找我,有时候忙都忙不过来”。在过去的五年国考中,全中山市有7个盲人取得了合格证书。这些盲人已有了稳定的工作、安定的生活。

  记者获悉,目前广东有75.3万盲人。“十一五”期间,全省有7602名盲人从事按摩工作。其中,有550名盲人从事医疗按摩工作。本次考试通过者将取得中国残联出具的考试合格证明,同时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从而可以申请在医疗机构中从事盲人医疗按摩工作。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