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阳江市阳东县残联入户培训盲人“读屏软件”

 

图为读屏软件发放仪式动员会

图为阳东县残联理事长陈莲喜给盲人朋友发放读屏软件

图为工作人员入户手把手教黄翠英使用键盘快捷键

图为入户培训吴国记

11月27日,阳江市阳东县残联在单位会议室举行电脑“读屏软件”发放仪式,当地75名盲人朋友领取到软件并参加了培训。为把这项省政府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接下来,阳东县残联还将派工作人员对已添置电脑的盲人家庭进行上门培训。

“读屏软件”发放仪式结束后,记者跟随阳东残联培训工作人员驱车前往合山镇,亲眼目睹工作人员入户培训的过程。在合山镇新城乐园三区盲人黄翠英家里,工作人员首先教黄翠英安装电脑读屏软件,然后练习使用鼠标操作界面、熟悉键盘、手把手教会她如何利用快捷键切换语音输入模式,运用语音指令打开网页并书写文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培训,黄翠英基本能够掌握读屏软件的操作要领。黄翠英今年48岁,12岁因视神经萎缩失明,丈夫也是一位肢体残疾人,目前夫妇共同经营塑料薄膜袋加工作坊。黄翠英告诉记者,她曾在2009年参加过市残联举办的阳江市首期盲人电脑培训班,家里的电脑还是市残联在2012年免费赠送给她的。她开心地说,学会了使用读屏软件,以后上网就更方便了,不但可登录QQ与身处异地的儿女聊天,还可以随时自己上网搜索自己喜欢听的歌曲,以后生活就不怕沉闷了。随后,工作人员又去到合山镇文苑街,上门培训了开盲人按摩店的吴国记。培训结束后,吴国记说,没想到这个读屏软件这么简单易学,有了这个软件,我们盲人与外界的联系就更加亲密了,通过这个软件,我们更能感受到社会的发展。

“视障人员免费配发读屏软件”项目是今年省政府的十项民生工程之一,旨在帮助视力残疾人更方便地获取互联网信息,共享社会的文明与进步。据了解,阳东县今年将承担为本地150名盲人免费配放读屏软件并进行培训的任务。经过筛查,其中14户盲人家庭已购置电脑,阳东县残联将利用一周时间派专人对已购置了电脑的盲人家庭展开上门入户培训。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