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广州增城残联:举办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
12月3日,广州增城残联在广州增城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2014年度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广东广东盲协副主席,广州市盲协主席陈阳讲课。来自广州增城各镇街专职委员及户籍盲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其中盲人50名。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地定向行走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上,指导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盲人定向行走的基本知识、盲杖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明眼人员导盲训练、盲人独立行走训练等。授课后,老师还组织学员们进行实地定向行走训练,当场手把手地指导盲人朋友使用盲杖、上下阶梯、过障碍物等。通过培训,一方面帮助盲人掌握独立行走的技巧,让他们能更安全、更顺利地走出家门、走进社会,参与社会活动和从事生产劳动,提高生活质量,体现人生价值。另一方面,培训一批有经验的技术骨干,为更好地开展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打好基础。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