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广东省第32届“国际盲人节”活动在广州爱心公园举行

今年的1015日是第32国际盲人节,今年盲人节的主题是“保障权益,促进融合”,为了大力弘扬扶残助残、保障盲人权益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盲人朋友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1011国际盲人节前夕,广东广东盲协在广东残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广东省盲人无障碍培训班。

值得称道的是,每年的国际盲人节我省均会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而今年则截然不同。上午9时,近200名盲人齐聚广州天河公园暨广州爱心公园。广州天河公园是全国首家爱心公园,已经实现了盲人无障碍设施建设,公园内的指示牌不仅有中文,还有盲文。而且,园内已经实现了盲人语音引导系统全覆盖,盲人只要带上遥控器或者在智能手机上下载一个软件,就能畅游公园“听”风景。与往年的不同,今年并没有见到太多志愿者的身影,而是盲人独立游完整个公园,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在这个无障碍环境下他们做到了。

近年来,省盲人协会在残联的指导下,积极响应上级盲协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建设目标,发挥代表、服务、维权职能。广东盲协主席富明慧表示,按照政府、残联工作要求,广东盲协下一步除继续推进盲人无障碍电子设备等服务工作,同时还将陆续开展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盲人趣味比赛等活动,借此让盲人群体更多地融入主流社会,创造自身价值,同时也希望社会更多地关注支持盲残事业发展,为建设文明、富强、友善、和谐广东做出共同努力。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