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广东残联与省盲人协会共同举办“县(市、区)盲协主席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
“定向行走”是盲人需要掌握的重要技能之一,是盲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解决实际行走需求,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技能。

图为省盲人协会富明慧主席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图为省盲人协会富明慧主席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图为省盲人协会副主席陈阳亲身传授“盲杖斜握法”

图为省盲人协会副主席陈阳亲身传授“盲杖斜握法”

2015年11月10日至13日,广东残联与省盲人协会在茂名共同举办第二期“县(市、区)盲协主席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广东残联康复部部长何康木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盲人协会主席富明慧、茂名市残联调研员黄佩香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何康木在致辞中指出,“定向行走”是盲人需要掌握的重要技能之一,是盲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解决实际行走需求,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技能。广东残联康复部委托广东盲协举办2期县级盲协主席定向行走培训班,目的是通过培训让县级盲协主席掌握行走技能的同时,可以动员更多的盲人参与培训,并希望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努力掌握“定向行走”技能,走出家庭,融入社会。

近年来,广东残联积极贯彻执行省政府《关于印发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府办〔2014〕33号),按照有关要求,推动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工作。此次培训班是广东残联康复部通过向省盲人协会购买服务的一个很好尝试,共举办2期,第一期已经在广州举办。培训班充分利用省盲人协会的师资力量和管理网络,由广东残联康复部提出培训需求,省盲人协会负责开发设计培训课程、制定教学计划等培训工作,大大提高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水平和政府资金使用效率。

南方都市报、茂名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培训班进行了正面报导,起到了很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