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广东省盲人协会鼓励盲人多与健全人一起参与体育运动
 今日(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广东举行首届盲人跳绳比赛。广东省盲人协会表示,目前适合盲人参与的体育项目并不多,建议健全人与盲人一对一帮扶参与体育运动。请听报道:

这次比赛分单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包括混合跳和花样跳等,大概有130位盲人朋友参与,场面热闹。有盲人说,他们也希望参与跑步、蓝球等体育项目,不过可以提供给盲人运动的场地和设施有限。“(盲人1:)针对我们盲人的文化娱乐设施场略微不足够。”“(盲人2;)在外面很少运动,出入不方便,盲道有很多障碍物。”


广东省盲人协会会长富明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多为盲人提供适合他们的体育器材,并且鼓励盲人多与健全人一起参加体育运动。“在设施方面有所加强,比如说盲人乒乓球,有特制的针对盲人的乒乓球台、球拍和球,还有盲人室内高尔夫球等,这都是非常适合盲人的室内运动方式,希望更多的市甚至区尽可能多地为盲人提供这样的器具。我们还非常建议盲人和健全人实行一对一帮扶的方式去开展体育运动,比如跑步、登山、游泳等,让健全人和盲人交流,增进了解,也让盲人参与更多的体育形式。”

富明慧说,广东盲协还将在文化、科技等方面,为盲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很多盲人需要盲文印刷的资料,现在广东省范围内还有没这样专门的机构,我们希望把这个服务内容承担下来,给盲人制作盲文书,为随班就读的孩子把教材做成盲文或电子版,让他更好、更轻松地学习;希望5年内我们有自己的后台服务系统信息反馈平台,当盲人遇到问题或有需求时,可以通过信息平台或打电话把需求直接反馈给我们,寻求在线帮助,或者我们派人上门给他服务。”


广州广播记者潘彦晖的报道。(梁皓明)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