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广东视力残疾者达75.3万人 公共图书馆推进服务残障人群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王丽琴、李雅玲报道:12月14日-15日,“广东省盲人阅读推广与文化服务研讨会”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盲文图书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盲人协会、广东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共同探讨面向视障人士的阅读推广与文化服务。

羊城晚报记者郑迅摄

相关统计显示,我国现有1263万视力残疾者,其中广东有75.3万视力残疾者。“视障人士是残疾人当中的特殊群体,在阅读上存在特殊困难。”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残疾人的文化权益是公共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广东省内省级和地级以上市公共图书馆设立盲文及盲人有声读物阅览室已达到42个。

据了解,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重视做好视障读者服务,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惠及残障人群。2012年,该馆便成立了视障读者服务中心,为视障读者提供特殊的政策倾斜,视障读者可免押金办理视障读者卡,可享受“免费邮政快递借还书”服务;为视障读者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视障读者可通过该馆的视障读者服务QQ群享受在线咨询、文献代查代下载、文献格式转换以及远程传递等服务,广州市盲校的视障儿童还可通过该馆在该校设置的服务点借阅各类盲文书刊和有声资源,就近享受图书馆的服务,

此外,该馆还联合社会力量,开展文化助盲活动,如每年举办一次全省盲人诗歌散文朗诵大赛暨盲人征文比赛,每季度举办为盲人讲电影活动,每周到广州市盲校为视障儿童讲故事等。

编辑:竹叶清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