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广东省广州市超5万残疾人参加养老保险获资助
 广州残疾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最高可获资助超6万元

在当天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针对广州市资助残疾人参加基本社会养老保险的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对市民群众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2015年7月1日起,广州市开始资助残疾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新的资助政策按国家现行社会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规定,通过公共财政的投入,资助广州本市户籍残疾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保障和满足残疾人在“老残一体”时的基本生活需求,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社会养老保险”的目标。

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处处长彭运安介绍,新政策实施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残疾人每人每月资助标准为110元,个人最高可获资助1.98万元;城镇职工参保残疾人每人每月资助标准为337元,个人最高可获资助60660元。预计,广州全市共有5.48万残疾人受益。

据介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资助对象是,具有广州市户籍、持二代残疾人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且个人缴费月数累计未满180个月的的残疾人,而累计缴纳养老保险费不足15年的部分给予资助,最大资助月数为180个月。

现场为市民提供广州市资助残疾人参加基本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咨询。林龙勇 摄

6爱心企业现场招聘 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

据了解,2014年,广州市持证的适龄就业残疾人69320人,全年新增残疾人就业数1861人次,就业比例达46%以上。

现场,还设有爱心企业现场招聘摊位,12345政府热线、肯德基等6家企业针对残疾人的实际情况提供了相应的就业岗位,并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现场咨询。

作为本次爱心企业现场招聘的企业之一,肯德基东峻餐厅在广州市残联的支持和帮助下,于2015年9月成功转型为“天使”餐厅。该餐厅为特障人士提供平等的培训、就业和升职机会。目前,餐厅已有7名残疾人员工。

广州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中心主任孔庆彪向本网介绍,广州市残联大力资助和指导该餐厅完成相关设备、设施改造,如炸锅电脑版改装指示灯,用于生产区提示听障残疾人员工产品烹炸完成,餐厅、洗手间梯级扶手等设施改造。

肯德基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为一些特障人士提供工作的平台,教会他们操作设备、制作产品、服务顾客,让他们有一个和平常人同等的就业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预计,2015年底残疾人员工比例达到50%,2016年第一季度将达70%。

市民群众在企业现场招聘摊位进行咨询。林龙勇 摄

助残服务周历经五年 主打“爱心”“惠民”

据了解,为纪念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广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每年的12月12日至19日定为“助残服务周”,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以“爱心”为主线,以“惠民”为基点,在全广州市范围内开展。

当天上午,现场还举行了广州市12个广东省全民助残健身工程示范点授牌仪式和爱心企业助残捐赠仪式。

据介绍,2015年助残服务周活动还包括:残疾人书画作品展、残健共融趣味运动会等内容。期间,12月15至16日,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广州市广百电器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广州市残疾人惠民活动,顾客凭残疾人证(本人或家属)到广百及新大新市内各大门店家电商场购买电器,可享受特别折扣优惠,部分商品低至4.8折。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