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广东省生活严重困难残疾人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昨日在广东省政府官网公布。《意见》就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和改善、促进残疾人就业及家庭增收、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在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方面,《意见》提出,生活困难、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可按照单人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并把因病超出家庭经济负担能力、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残疾人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此外,《意见》就保障残疾人住房设定两个目标:到2018年全省残疾人危房户改造全面完成,到2020年全省残疾人居家无障碍环境改造实现应改尽改。此外,广东将鼓励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推出适合聋人、盲人的电信消费优惠套餐。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