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2016广东盲人歌手大赛在广州丫髻沙岛举行

  由广东广东残联主办、广东省盲人协会承办的2016广东盲人歌手大赛于2016年4月21日在筹建中的中国导盲犬南方示范基地丫髻沙岛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5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盲人朋友虽然视力有障碍,但有敏感的听觉补偿,对音乐具有极高的敏感性,这些盲人歌手或者模仿,或者对音乐有强烈爱好,专程拜音乐专家为师,表现出了较高的音乐天赋。深圳选手周华英一登场就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当她唱出《我用所有报答爱》的那一刹那,让观众犹如进入了音乐的殿堂,分不出是原唱还是学唱,她出色的演绎技巧、动人的歌声,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最终荣获第一名。清远选手黄燕飞带来了他自己的原创作品《你是我生命中的玫瑰》,湛江选手宁柳则带来吉他自弹自唱,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分别荣获第二、第三名。评委老师在点评中指出:盲人的演唱水平大大超出她预料,作为评委为之感动,作为听众为之陶醉。

  丫髻沙岛是筹建中的导盲犬基地,目前已经引入犬种开始进行训练,一年后将有数条导盲犬经过训练后服务广东盲人,近日正在招募导盲犬寄养家庭及志愿者。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