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江门市召开全市盲人按摩工作会议

  1月4日,我市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全市盲人按摩工作会议,贯彻全省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定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我市下一步盲人按摩行业管理工作。省盲人按摩行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沈维彪、市残联张江然副理事长、市人事局李卫东科长等出席了会议,各市、区残联分管盲人按摩的副理事长及业务干部、全市盲人按摩机构负责人等60多人参加会议。

  省盲人按摩行业指导中心沈维彪副主任对我市盲人按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江门的会议开得非常及时,效率很高,体现了理事会对盲人按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盲人的真切关怀。他强调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我市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每个盲人按摩从业人员都知道,人人都有平等参评的机会,并把评审的有关工作做好。

  市残联张江然副理事长对做好盲人医疗按摩技术职称评定和盲人按摩行业管理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各级残联和盲人按摩机构要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发动,做到不漏填不漏报,要把握政策,保证质量,加强部门沟通,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加强盲人按摩行业的管理,残联要深入检查,排查隐患,规范行业管理,盲人按摩机构要合法经营,确保我市盲人按摩行业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张江然副理事长还就盲人按摩行业的发展思路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他提出要开拓思路,解放思想,盲人按摩要跳出单纯保健按摩的框框,向医疗按摩拓展,也可以在社区康复服务方面积极参与;其次盲人按摩机构要树立团结互助精神,组建盲人按摩行业协会,收集、交流行业信息,反映行业需求,指导、监督盲人按摩机构守法、规范经营,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

  最后,省盲人按摩行业指导中心专家还现场为盲人按摩机构的负责人解答职称评定工作的有关问题。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