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免费技能培训--使1500多名残疾人获助自食其力

  记者从台山市残联日前举办的残疾人就业培训班上获悉,台山市残联从1998年开始为该市残疾人举办各种免费技能培训班以来,已经有1500多名残疾人接受培训学到养殖、按摩、电脑等技能,走上自食其力之路。

  从事盲人按摩的陈国洪是台山市深井镇人,1984年因为青光眼失明后,他就丧失了工作能力,此后,10多年间,除了自己没有谋生能力外,还要靠家人照顾,是当地的特困户。1998年,台山市残联举办了全市第一届盲人按摩免费培训班,陈国洪是当时5名学员中的一个。学会按摩技术之后,陈国洪先是在别人开的按摩店里打工,三、四年后,攒了一些钱的陈国洪自己开了个小按摩院。他的生活稳定了,后来还成了家。2006年,他还资助照顾他多年的哥哥建了新房。陈国洪感慨地说,是免费残疾人技能培训让他重燃了生活的信念。

  据了解,台山市和陈国洪一样通过接受免费培训掌握了自食其力本领的残疾人不少。据不完全统计,几年来,台山市残联开办各种残疾人免费技能培训班20多个,培训残疾人1500多人。大江镇对皮具缝纫技工需求量大,残联就在当地为残疾人提供皮具缝纫培训,使残疾人学习后就能上岗就业。另外,他们还针对农村残疾人,每年都开办种植和养殖培训班。残疾人雷卓敬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几年来他靠在残疾人种养培训班学到的知识,和朋友一起承包了26亩鱼塘养殖四大家鱼和水鱼,生活已进入小康。

  台山市残联理事长何镜全介绍说,通过技能培训,残疾人学到了技术,参加社会活动具有了竞争力,经济上除了解决自己的生活需要以外,还能够拿出多余的钱解决家里的困难,这是一个很大的改变。一些接受采访的残疾人也表示,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支持残疾人学到更多的技术,解决自己的生活问题。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