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古稀盲人蔡汉英心里装着“光明事业”
  在英德长湖水电厂退休的现年71岁的蔡汉英,19年前就已经双目失明,2003年后双脚又行走困难。身闲心不闲、人退志不减的他,依然醉心发电事业。他应广东省和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的邀请将在明年上半年撰写《发展核电站要解决的重大技术问题》、《地下核电站的建立》、《青藏铁路的电气化》、《全国电力大联网》等五篇论文。他欣喜地接受这“额外任务”后,现在开始拟提纲、打腹稿、搜集信息和材料、、、、、、他闲不下来的心里又泛起一阵幸福的涟漪,因为这两个学会都相信他的功底,他自己也有信心拿出“信得过产品”。
  蔡汉英在1987年眼盲之后,他每一点信息的获得都是靠他儿子帮他读报刊,他自己听广播和向同行打电话询问等方式才获得的。他的每一篇论文是靠他口述由他的儿子代笔后一遍遍读再一遍遍改了之后才“出炉”的,他的成果是靠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夺取的。
  1982年6月,他被调到英德市境内的广东省长湖水电厂(现名为广东粤电长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直至退休。工作之余,他经常喜欢总结“临床经验”,学习新知识,吸收好营养。1986年被评为工程师。1987年他双目失明后由自己口述由儿子代写写出了三十多篇论文,并被《广东电力》、《广东核学会》、《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华南水电》等刊物刊发。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