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广东残联中秋节慰问来粤培训的汶川盲人学员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008年9月12日,广东残联孙俊明副理事长、康德成副理事长带队到广东省盲人按摩培训就业番禺基地(广州市番禺区康宁盲人按摩所),通过组织观光游览、召开座谈会及聚餐等形式,慰问汶川灾区来粤培训的盲人学员和省内贫困地区的盲人学员。

  12日上午,基地组织学员到番禺宝墨园进行游园活动。下午广东残联、广州市残联、康宁公司一起与盲人学员举行中秋慰问座谈会并聚餐。在座谈会上,孙俊明副理事长代表广东残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来自汶川灾区及省内的盲人学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孙俊明副理事长说,虽然5.12大地震给汶川同胞带来了一场大灾难,损毁了他们美丽的家园,但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灾区建设。根据省委、省政府以及中国残联关于广东省援助汶川灾区建设的工作部署,广东残联经过深入汶川受灾乡镇基层实地察看灾情,了解情况,结合汶川地区残疾人的实际需求,我省首先利用盲人按摩工作的优势,开展劳动力转移的对口支援工作,通过组织灾区盲人朋友来粤开展保健按摩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劳动技能,培训结束后安置就业。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广东残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根据灾区盲人的特点及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并专门安排川籍老师全程跟踪服务,开设心理干预的课程等;同时,广东残联拨出专项资金,负责灾区盲人学员在粤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卫生保健等全部费用。

  孙副理事长也代表广东残联对为支援灾区建设作出贡献的广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特别是番禺康宁盲人按摩所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勉励汶川的盲人朋友们一定要克服各种困难,珍惜机会,学好本领,早日走上工作岗位。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时刻,省、市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使来自千里之外的盲人朋友忘掉了思乡之愁,高高兴兴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广东人民特别是广东省各级残联对他们的帮助,一定会努力学好技术,报答党和政府和各界热心人士。学员赵俊成还情不自禁地吹起了笛子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康宁公司负责人及广州市残联领导先后致词前派送礼品,广东残联康德成副理事长代表广东残联为学员派发节日礼品。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