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杨佳委员:让残疾人的生活得到同步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杨佳是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外语系教授。她因病致盲,在祖国的关怀下,获得了一片广阔的发展天空。上周,杨佳刚刚当选为新一届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委员。残疾人权利委员会是根据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成立的,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直接管理,在国际人权事务上有相当的发言权。

  “两年前,我代表中国参加竞选,成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那一次任期是两年。这一次当选,任期是4年,我知道,自己能够当选委员,除了我本人的经历外,更重要的是因为有了中国政府在残疾人事业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坚强后盾。”

  由于一些西方国家的不公正宣传,在国外,不少人对中国人权保护的情况存在误解。对此,杨佳特别气愤:“我国有8300万残疾人,比德国的人口总数还多,此外,还有2亿多人的残疾人家庭成员。要解决这么多的人的发展问题,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过去,我们不太善于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造成一种西方国家动辄对中国人权事业说三道四的局面。”当杨佳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出中国残疾人的幸福生活时,她为中国的残疾人事业赢得了越来越多友善的掌声。

  “在我国,还有几百万因病致盲的残疾人。在经济发展取得成就的同时,一定要让广大残疾人的生活水平也得到同步发展,这样才能最终实现全民奔小康的目标。”杨佳这样认为。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