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盲人计算机培训班开课——东莞市常平镇两幸运儿搭上“免费班车”

  45岁学习计算机,可能不算什么稀奇事。但是,对于先天性失明的尹林安来说,他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在镇残联的帮助下,他如愿地搭上了这趟“免费班车”。18日,东莞市残疾人培训中心盲人计算机培训班正式开课,同尹林安一起参加培训的还有视力残疾患者陈照新,他也幸运地得到了一张免费学习计算机的“入场券”。

  现年45岁的尹林安是镇司马村人,他从小热爱学习,可是由于先天性失明,打破了他远大的理想、抱负。虽然失明,但他还是挺住来自生活和社会各方的压力读完高中,如今有了家庭和一份收入并不算高的稳定工作。他认为,人活着要有一种精神,“活到老,学到老”,是他对参加本次学习最深刻的理解。陈照新今年24岁,是该镇漱旧村人,今年他刚刚参加完盲人按摩培训,已经获得职业从业资格,他希望多掌握一门技术,为将来踏向社会创造更多的择业机会。

  目前,常平镇有视力残疾人80人左右,参加盲人计算机培训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能够顺利挑选到参加本次培训,对于残疾人来说,本身就是一份意外的惊喜,更何况还能享受免费学习,他们感到特别兴奋,对未来生活重新树立起了信心。

  近年来,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针对不同类型的残疾人先后举办了残疾人厨师培训班、盲人按摩培训班以及其它各种技能培训活动,为广大残疾人走向社会创造了良好的就业机会,普遍受到欢迎。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