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东莞市2009年盲人保健按摩师初级班圆满结束

 

  盲人就业、创业的途径大多数是按摩,在每年培训班中盲人按摩是不可少的热门培训课程。经过两个月系统学习和一个月的社会工作实习, 东莞市2009年盲人保健按摩师初级班圆满结束。近日,来自东莞市各镇街的13名盲人在市残疾人培训中心接受考核。考核合格后,他们将获得该市劳动局颁发的初级保健按摩师资格证书。

  据了解,考核共分理论答卷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答卷部分有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考生根据老师读出的题目,分别用四个手指来代替ABCD四个答案进行选择,监考老师按照他们的答案填写卷子。随后,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按摩实操考核,主要根据按摩手法的熟练、触摸穴位的准确、顺序及力度、能否快而准回答老师的提问、整体印象等进行评分。

 

  考核结束后,来自劳动局的两位监考老师表示,考试的题型虽然不多,但题目范围涉及广泛,考前需要充足的准备。而对于学员们在考试中的积极态度,监考老师也给予了好评,并希望他们在今后能把按摩技术真正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

  最后,学员们还联系社会工作实习情况,就盲人按摩技术、实习中的趣事和收获等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实习和考核给了他们更多的信心,他们将更热爱自己的专业,更全心投入按摩事业。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