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东莞市残联举办2009年度盲人计算机初级培训班

 

6月1日上午,由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2009年度盲人计算机初级培训班在市残疾人培训中心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共有来自东莞市各镇街的20名盲人参加。培训期间,学员将系统学习和操作计算机键盘、永德读屏软件、中文输入等知识。

 

据了解,培训班使用一种专为盲人设计的语音“读屏软件”,该软件可以可以让操作者听到自己实施的每个“指令”,也能听到电脑屏幕上的信息。这种提示音是仿人声的,清晰流畅,而且听者还可根据需要来自行调节语速和音量。学员的耳朵上只要带上耳机,就能准确地收听到信息,而平常操作必不可少的鼠标基本上可以不需使用。

 

据东莞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结合盲人培训的实际需求,建立完善的培训网络,对全市盲人分期、分批、分层次进行初、中、高级电脑培训,力争能让更多盲人熟练操作电脑、掌握更多的上网技能,助盲人的倾听世界走向新生活。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