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珠海市启用公共交通导盲系统

图为体验活动现场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市残联和市公交集团领导为盲人代表配发导盲终端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珠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与珠海市公交集团联合举行“珠海市公交导盲系统”启动仪式,仪式由珠海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刘煜主持,珠海市残联理事长李杰秾、副理事长邱华松、孙吉亚,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向朝辉,香洲区残联理事长孔庆明,副理事长詹林出席了仪式。10名盲人代表参加了公共交通导盲系统个人终端机配发及现场培训,并在珠海市香洲区人民路银桦新村巴士站进行了现场体验。

珠海市残联将为400名盲人发放该系统的手机终端,利用这个终端,盲人可以准确地找到安装了导盲系统的公交车。目前,珠海有400辆公交车安装了系统设备,21条线路装有导盲系统,覆盖横琴新区、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高新区和高栏港区的重要的公共场所。而“珠江三角洲城市公共交通导盲系统”项目也是省政府十项民生实事之一。

盲人手里拿着一台装有公交车导盲系统终端的“手机”靠近耳朵听,这台“手机”会自动搜索到50米内装有导盲系统的公交车,并提前预报。装有导盲系统的公交车到站后,能感应到“手机”,盲人通过语音提示,可准确地找到自己要乘坐的公交车。

珠海市残联理事长李杰秾表示,接下来珠海市残联将通过各区残联及珠海市盲人协会,把400个导盲终端接收机免费发放给我市有需要的盲人,为盲人朋友走出家门、走向社会提供便捷。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