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茂名第一届盲人生活残健营开营啦!

茂名网讯 近日,来自信宜、化州、高州、电白等地的盲人朋友在市区粤龙酒店与我市志愿者200多人欢聚一堂,由市残联与市盲协联合主办举行的首届盲人生活残健营正式开营。

  参加这次盲人生活残健营活动的还有肢残、听障等各类身体患有残疾的人,同时,也吸引了广西、湛江、云浮等地的盲人前来参与这次残健营开营。




  13日上午,市区下了一场小雨,空气有点凉。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盲人朋友们,却早早就来到了“营地”。彼此之间尽管看不见各自的模样,却给整个“营地”留下满堂笑声。

  在营地的志愿者说:“生命无常。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或大或小的苦难,但不同的人也都会有不同的应对方法。然而,身体残疾,尤其是眼睛残疾的人,他们很不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较为阳光一点的生存方式。所以,我们不能歧视他们。因为他们也有自尊。他们也同样有资格活在这个世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尽最大的努力给他们多一点的理解,多一份的尊重,共同他们为寻找阳光之门,当然,也是为自己。”




  这次盲人生活残健营活动形式多样,有象棋、斗地主、拼“我爱中华”地图、电脑键盘打字等比赛项目。他们无论是盲人还是听障或肢残者,在志愿者的热情引导下,他们都尽自己的努力,兴高采烈地参与各类竞赛。活动中,当场决出一、二、三等奖,并由“凯红化妆品”为他们提供价值不等的沐浴露或洗面乳作为奖品给予奖励。当天活动结束后,在场的残疾人朋友每人还能得到一份纪念品。

  活动营地气氛热烈,个个参与者余味无穷,并希望今后能多参加一些此类的活动。



  广东广东盲协副主席、市盲协主席杨建华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共有盲人2万多人。在这些盲人的世界里,没有灿烂的阳光、没有五彩的花朵,也没有亲人的面孔。多舛命运让他们与黑暗为伍,像被装进了个庞大的黑箱子里,永远都走不出来。从今年开始,他们决定每年开展一次“生活残健营”活动,并逐步扩大活动规模和转换不同场地,甚至到野外去开展多形式的户外活动,让更多的盲人以及身患各类残疾的人走出家门,共同通过各种形式的联谊活动,砺炼他们的心智,提高他们的生存能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残健共融”活动使全社会也能真诚理解他们、关心他们、热情帮助他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或社会团体、工商机构等加入这一活动中来,牵手蓝天下,帮助他们打开阳光之门,让他们勇敢地融入社会。


茂名日报记者 梁小麟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