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声援“疫”线 逆光前行——广东省第十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六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广东省第十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六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声援“疫”线  逆光前行

——广东省第十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六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1 惠州参赛者钟瑜娜在朗诵

为向广大战“疫”者们致敬,同时展现盲人朋友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515日上午,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盲人协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图书馆学会承办的广东省第十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决赛暨第六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1号报告厅进行。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组织联络部副部长吴献忠、广东省盲人协会主席黄健飞、副主席陈阳、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四级调研员季建文、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副馆长李毅萍出席活动。

因疫情防控原因,本决赛由往年的现场朗诵形式转为专家现场评审朗诵视频作品、线上直播和网络投票方式进行。比赛中盲人朗诵者们以文传情、以声颂怀,讴歌最美逆行者,致敬无名英雄。决赛选手里,年龄最小的河源钟光博小朋友年仅9岁,他的朗诵作品《假如我有魔法》充满童趣的想象,化身天使为共抗“疫”情的人们加油鼓劲。

 2 佛山参赛者郭顺友在朗诵

最终,评审专家在22个作品中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惠州选手钟瑜娜和佛山选手郭顺友分别凭借朗诵作品《我想为你唱首歌》《中国必胜》荣获朗诵大赛一等奖,湛江市选手许碧珊的朗诵作品《我的世界起风了》网络票数最高,获最佳人气奖。

第六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同步进行。专家从50余篇优秀作品中评出22个获奖作品,其中《鹊之鸣——献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每一个人》和《那一树桃花开了》拔得头筹,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礼赞抗“疫”英雄,充满家国情怀与振奋人心的力量。

据了解,大赛作为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广东省盲人的年度文化盛事,已连续举办十届。本届大赛在今年1月启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赛组委会首次采用线上形式组织开展。各地市残联、图书馆、特殊教育学校等单位高度重视,通过线上选拔,组织了精彩纷呈的初赛,广泛发动协助盲人参与赛事。盲人朋友参赛热情空前高涨,初赛参赛作品总数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东莞市收到了来自全市各镇街共80多个朗诵视频作品、50多篇散文,广州、佛山、深圳、江门、清远等地市的参赛作品数量也相当可观。

评委舒晨在决赛点评环节中说:我们听到盲人朋友们抒发的心声,深沉、深情、细腻、有力!疫情冲击下他们依然在创作、追求、倾诉、表达,没有停止对美和艺术的追求、对英雄的讴歌和对祖国的热爱,向盲人朋友们致敬!”。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