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残疾青少年儿童打造的“爱童馆”正式投入使用

 秋风送爽、书香满溢。在第58届国际聋人节和32届国际盲人节即将到来之际,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专门为残疾青少年儿童打造的爱童馆正式投入使用。

  仪式上,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惠德毅馆长首先致辞。惠馆长表示,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参与文化生活和提高自身素质的愿望日益强烈。图书馆作为社会知识传播中心,承担着知识服务的重要职责,为残障人士提供多样化的文化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保障少年儿童残疾人文化权益方面,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一直走在本市少儿图书馆同行前列。从2008年开始,广少图先后在启智学校、聋人学校、培智学校和康复实验学校建立4个图书流通点,为残疾儿童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今后,广少图将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贯彻落实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求,将爱童馆打造为残疾儿童增长知识、接受教育、文化休闲、陶冶情操的场所。另外,广少图也将为视力障碍读者提供免费的图书邮寄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便能感受浓浓书香。

  随后,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长王伟强讲话,对少儿图书馆开展残疾文化事业提出殷切期望,并号召全社会一起关注残疾人,共创共享和谐美好新生活。

  仪式结束后,在惠德毅馆长的带领下,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爱童馆和广州市特殊群体作品展览。爱童馆内,20多名视障儿童兴致勃勃地聆听我馆馆员讲故事、盲人电影。他们时而侧耳思考、时而点头微笑,沉浸在有趣的故事情节之中。其他视障儿童,有的在阅览盲文书籍,有的在体验盲人电脑,有的在体验无障碍阅读机。在爱童馆这个小小天地里,他们像健全人一样享受少儿图书馆提供的丰富资源和服务。爱童馆旁边建有专门为残疾人士准备的爱心停车场,众人对少儿图书馆这个贴心措施交口称赞。

  据悉,爱童馆今后将不断加强为残疾少年儿童服务,为持有残疾证的读者送图书和音像资料等上门服务。为配合爱童馆的开放,广少图携手市残联在一楼展览馆共同举办心灵性慧 梦想绽放——广州市特殊群体作品展。本次展览共展出绘画、集邮、摄影、动漫、国画、陶瓷等作品120余件,展现了残疾少年儿童和成年残疾人积极向上的人生风采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本次展览持续一个月,广大市民可以在927日闭展前免费参观。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陈春盛副局长、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惠德毅馆长、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傅蝶副理事长、广州市残联宣文处处长黄伟强、广州市残联各专门协会主席和关心支持残疾人文化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广州市盲人学校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爱童馆的开馆仪式。

 

文章录入:cwpei    责任编辑:cwpei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