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盲人协会网站
广东省第七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决赛暨第三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图为活动现场

    南方网讯(记者陈司悦通讯员 康雪锋)在第27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丰富视障人士的文化生活,展示盲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今天上午,由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盲人协会、广东图书馆学会承办的广东省第七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决赛暨第三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将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副主席李庆忠、广东残联副巡视员何小京、组联部调研员吴小芳、维权部副部长卓琳、广东盲协主席富明慧、副主席陈阳等出席典礼仪式。

  比赛中,一群爱好阅读、喜欢朗诵的特殊人士以自己对诗歌的理解,用饱满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展现着自己的艺术风采。本次比赛的朗诵题材多样,既有反映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感恩社会的现代名家名作,又有感叹现实社会的愤慨惆怅的古典诗词,更有参赛者坚持不懈、追求梦想和感知社会温暖的原创诗词。

  经过现场评委老师们专业、客观、公平的评选,最终在23组节目中决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和三等奖六名,《盲人的太阳》和《热爱生命》两个参赛节目拔得比赛头筹。

  此外,本次大赛还从140多篇参赛散文稿件中评出了22篇获奖作品。其中,佛山市许志会创作的《假小子的故事》与付振达创作的《给眼睛的一封信》获一等奖,他们通过不同的视角,描述了盲人自强自立的奋斗历程。

  据了解,本次大赛20172月初便面向全省21个地市发出大赛通知以来,是历届大赛中参赛地市和参赛选手最多的一届。在大赛组委会的大力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地市公共图书馆与当地残联、盲协和特殊学校合作,共同组织选拔赛,推动当地视障文化服务的发展。今年大赛组委会采取到特殊学校定点培训的方式推广赛事,举办了广州市启明学校预选专场活动,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赛事;佛山市图书馆配合赛事通过网络举办盲人文学创作培训班,视障朋友足不出户就可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听课,了解更多的文学常识、提高自己的文学创作水平;江门市图书馆创新初赛形式,从方便盲人出发,由图书馆工作人员上门到盲人工作生活的场所组织选拔赛;东莞、汕头、梅州、深圳、湛江、肇庆等地也举办了异彩纷呈的选拔活动,受到媒体竞相报道。

  大赛期间,51819日,广东省盲人协会还将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同步举办第二届南粤信息无障碍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总结广东省盲人信息无障碍的成果,进一步向盲人推广信息科技无障碍产品,帮助视障人士提升生活品质,提高工作、学习和生活能力。

 

文章录入:录入员    责任编辑:盲协管理员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6-2015 版权所有:广东省盲人协会
    协会地址:协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钱路头直街2号3楼306房

    粤ICP备1507583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491号